Logo

2022年10月海大69週年校慶 團結共創永續校園

主題 : 海大69週年校慶 團結共創永續校園

 

    (本校訊)國立臺灣海洋大學10月15日於育樂館舉行校慶慶祝大會歡慶69週年及表揚111年度傑出校友。許泰文校長表示,海大自 1953 年創校以來,培育許多各行各業傑出的人才,不畏艱難與挑戰以「誠樸博毅」的校訓,在各個工作崗位發光發熱、貢獻國家社會,為校爭取莫大的榮譽!感謝各領域的校友及貴賓到場共同慶祝海大生日快樂,祝海大校運昌隆!(校慶直播連結)

 

許泰文校長感謝全體教職員工生的努力也感謝校友及企業的支持與肯定

    海大69週年校慶慶祝大會也透過線上直播讓全校師生及全球各地的校友齊聚,一同慶賀海洋大學的生日。農委會陳添壽副主任委員、水試所陳君如所長、漁業署林國平副署長、數位產業署呂正華署長、立法院蔡適應立法委員、基隆市林永發副市長、連江縣劉增應縣長、基隆高中鍾定先校長、基隆港務分公司高傳凱總經理、陽明海運鄭貞茂董事長、世邦國際集團李健發總裁及李國添前校長等貴賓皆到校給予祝福,校友總會林見松總會長、洪英正榮譽理事長、王光祥榮譽理事長與各地的校友會亦來到現場祝母校生日快樂。

 

陳添壽副主委感謝母校的灌溉、培育及協助  

林永發副市長非常感謝海大對於基隆市政發展的協助

    陳添壽副主任委員首先感謝母校的灌溉、培育並於工作上提供協助,海大在風機海域利用、打擊非法漁業及保育等議題協助農委會相當多,並表示,會與母校一同成長、因應時局,充實自我、開創未來!基隆市副市長林永發說,海大是世界級頂尖大學之一,也是海洋教學最完整的一個學校,在許校長的帶領下,對於基隆在地人才培育的貢獻也不容忽視,也非常感謝海大對於基隆市政發展的協助,希望海洋大學永續發展!連江縣長劉增應也專程今天早上搭飛機過來,他說,馬祖於海洋大學進駐後,在許泰文校長領導及海大師生同仁共同努力下在教學、研究、產學合作及產業創新的發展迅速,有非常好的成果,在海大的幫助下成立馬祖藍眼淚的生態研究中心、讓馬祖淡菜登上今年雙十國慶晚宴,也協助研發馬祖淡菜精及其他水產相關商品,且在馬祖的各項活動都可以看見海大學生的身影,今年更是主辦了大坵暗空之夜的活動,明年海大馬祖校區國際學舍啟用,馬祖將會更將國際化,縣政府會繼續支持海大,共同努力、共創雙贏!

 

劉增應縣長說馬祖在海大進駐後發展迅速、有許多很好的成果  

林見松總會長表示校友總會是海大最堅強的後盾

    海大校友總會長林見松國策顧問說,在大家齊心齊力下疫情已經開始解封,讓我們可以在校慶齊聚,真的非常感謝。海大培育眾多優秀校友在各界綻放光芒,是全體海大人的共同榮耀,許校長帶領校務團隊創新,創造現在及未來永續經營的海大,打造頂尖海大是歷屆師生的目標及信念,期許海內外海大校友共同承擔國家和社會的重任,並榮耀母校,今年校友總會發起永續校園樹募活動,攜手全球校友為母校種樹,校友總會是海大推動校務最堅強的後盾,支持海大SDGs永續發展行動。立法委員蔡適應於致詞時表示,海大在基隆的城市發展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海大培育非常多的傑出人才,也希望這些人才可以留下,基隆捷運串連內湖、南港、汐止、基隆創造新的科技產業廊帶,可以讓海大人有更多發揮空間 ,另外基隆將成立地方創生培育基地等建設,基隆市政府將是海大最好的陪伴著與協助者。

 

蔡適應立法委員希望海大人才可以繼續留在基隆  

海大於校慶大會表揚111年度10位傑出校友

    海大111年度分別選出10位傑出校友,於今日大會進行表揚,包括明新科技大學劉國偉校長、台灣中油公司方振仁總經理、美國佛羅里達州臺商企業Lee Fisher集團李三富負責人、沛華集團汪秋月營運長、聯興國際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洪禎陽資深副總、美富工業有限公司陳昭男總經理、國立花蓮高工黃鴻穎校長、光隆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詹賀博董事長、展昭國際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林茂廷總經理及美德耐股份有限公司賴調元董事長。劉國偉學長於傑出校友代表致詞時提到:1982年10月15日是他當年的開學典禮,所以今天感觸非常深,他身為海洋人,與海洋的鏈結深厚,也非常以海大為榮,海大師生及校友們以「誠樸博毅」的精神不斷往前走、不斷的進步,讓海大持續綻放光芒。另一位傑出校友代表汪秋月學姊則表示,畢業過了36個年頭,海大不斷地進步、發展,校友們也不斷地為母校付出,希望可以持續傳承海大的精神,在各行各業紮穩根基、發光發熱,以海大人為榮。(傑出校友新聞連結)

 

傑出校友代表劉國偉學長提到他與海洋的鏈結深厚也非常以海大為榮  

傑出校友代表汪秋月學姊期望校友們持續傳承海大的精神在各行各業發光發熱

 

校慶大會中感謝沛華集團對海大的捐贈  

海大校友總會攜手全球校友為母校種樹植樹工程總計捐贈一千萬元

    2022世界地球日海大校友總會發起「讓我們一起為母校種樹」綠美化校園活動,也在今日舉辦植栽捐贈儀式。該活動總共獲得百位校友以個人或班級、系友會的方式熱烈響應,從4月到10月海大已陸續完成105棵的大樹工程,植樹工程總計捐贈一千萬元,並頒發感謝狀予校友總會。許泰文校長非常感謝校友總會在海大69週年校慶前偕同海內外校友為永續校園盡一份心力,讓海大擁有美麗、壯觀的海洋綠森林。校友總會王光祥榮譽理事長也說,海大的校園越來越漂亮,希望校友們可以多回母校走走。另,也在校慶大會中感謝沛華集團對海大的捐贈,位於沛華大樓五樓的「林光紀念圖書館」已於今年2月完工。

 

「為母校種樹」綠美化校園活動獲得百位校友支持  

「為母校種樹」校友植栽捐贈儀式

    許泰文校長強調,近2年多以來海大研究能量大幅提升,且善盡大學社會責任,獲獎連連,贏得相關領域及外界肯定。感謝全體教職員工生的努力,也感謝校友及企業的支持與肯定,未來將秉持「營造國際頂尖的海洋海事大學」的治校理念,將招生、教學、研究與產學合作更加國際化,讓校園更加包容更具多元性

 

2022年畢業典禮-總會長祝賀